疾风苍苍牌虾片

【雷安】助理不是你想当,想当就能当 1

合志的文章解禁辣于是就发出来了ovo,如标题所见这篇文是明星雷x助理安,恩娱乐圈趴,因为这文有1w+为了方便阅读就分几段发出来了,食用愉快www


1.


    “真难吃。”


    雷狮丢下了手里的筷子,对着面前的鸡腿饭做了个嫌恶的表情。他翘起二郎腿,就像是个挑食的三岁小孩儿似的,表示坚决不会再动这份伙食一下。


    这幅大爷的德行看得安迷修想打人。


    不过雷狮毕竟是他的老板,于是安迷修最终还是深呼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他瞥了眼那份根本就没有动过几口的外卖,在心里给默默这家外卖店画了一个大叉。


    “那你想吃什么?”


    “随便。”


    忍下了即将破口而出的亲切问候,安迷修狠狠地剜了雷狮一个眼刀。后者受了这一下,勾起嘴角得逞地看着他转身进了厨房。


    我肯定是疯了。安迷修抄起菜刀,拍碎了案板上的黄瓜。他一介大好青年做什么不好,非要想不开去应聘什么明星助理。安迷修越想越气,可切土豆丝的手却一刻都没闲着。


    这该死的雷狮。


    安迷修是最近几天才来给雷狮当助理的。在这个毕业等于失业的年代,找一份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那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安迷修只记得当时的他也是抱着“广泛撒网”的想法,把自己的简历投到了招聘会上的所有席位里去的。


    然后,安迷修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拿到了这么个和他几乎八十杆子都打不到的助理工作。然而,他这人其实不怎么追星,事实上就连游戏都不经常玩。因为这个,他大学的时候甚至被他的室友戏称为,最后的老古董。但即便如此,关于雷狮这个人安迷修多少还是知道的。


    一天到晚身边同学的嘴巴里全是“雷狮雷狮”地相互议论着,换做谁都不可能不知道吧。


    想到这儿,安迷修瞥了眼那边一脸大爷样等饭的雷狮,然后又做了一次深呼吸。官方对外的宣传果然不可信,安迷修想道,去他的全凹凸最苏男友力最高的男人。


    明明就是又幼稚又任性还蛮不讲理的巨婴。


    趁着那人一边吃还一边嫌弃肉太少的当口,安迷修拿出手机再次确认了一遍雷狮的行程表。最近正值一部由雷狮主演的电影上映,所以一个还挺火的综艺节目来邀请他做嘉宾,想必对方也是瞧准了这时机来做噱头。像这样的双赢的好事,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人拒绝的。但问题是,雷狮一向最讨厌这种含着些作秀成分的娱乐节目。


    用他的话讲就是,老子用不着炒作也一样火。


    听着很嚣张欠揍,也确实很嚣张欠揍,但却让人没办法反驳。现在的雷狮正如日中天红得不行,真要计较起来也的确不差这么个节目。但不管怎么说,电影还是无论如何都要宣传的,经纪人觉得这次就是个绝好的机会,于是依旧替他将这个通告接了下来。之后,他反反复复几乎是耳提面命地关照了安迷修,到时务必把雷狮拉过去报到——因为他悲哀地发现,有时候这个小助理的话比自己这个经纪人的还要管用。


    安迷修抬手看了看表,估摸着时间应该已经差不多了。他拿过了早就给雷狮准备妥当的衣服,无声地催促他赶紧换上出发去电视台。



    然而雷狮只是瞄了眼那件中规中矩的衬衫,第二次露出了个嫌弃的表情。“我说。”他开口,“你大学应该是理科专业的吧?”


    安迷修没听出他这句话的弦外之音,略疑惑地抬头看向他:“机械工程的...怎么?”


    “怪不得。”雷狮打量了一下安迷修万年不变的白衬衫黑裤子,毫不留情地点评道,“直男审美,简直了。”他转过身无视了安迷修额头上隐隐爆出来的青筋,自顾自地打开了衣柜重新给自己选了一件时下很潮的连帽卫衣。不爽归不爽,安迷修倒也没有出声阻止雷狮。他趁着那人穿衣服的空隙里摸出手机想要再看看时间,却冷不防地怀里就被对方塞了一套和自己平日风格大相径庭的衣服。


    “这件,借你穿了直男。”雷狮看了眼接过衣服满脸迷茫的安迷修,再一次嫌弃道,“像你这样泥石流一般的穿衣风格到底是怎么培养出来的。”




2.


    扯了扯自己身上套的衣服,安迷修抿着唇不大适应地皱了皱眉。他侧过头瞧了眼雷狮,而后者坐在椅子上正眯着眼任由化妆师在他脸上各种捣腾。安迷修略微郁闷地抓了抓自己的脑袋,他发现自己已经越来越搞不懂那家伙的想法了。身为助理,而且还是明星助理,安迷修很清楚做这个工作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就好比刚才,仅仅是跟着雷狮走去化妆间的一小会儿功夫,安迷修就已经收到了不少人暗暗注视的目光。


    喧宾夺主。虽然涉世未深,本质上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但安迷修并不傻,作为必须低调的明星助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他都心里有数。说实在的要不是因为雷狮是他老板随时可以开了他,而且这么做对他一点好处都没有,安迷修几乎要以为雷狮这是故意在给他穿小鞋。


    “喂,在这儿愣着干嘛呢?”


    正琢磨着,冷不丁肩膀被拍了一下,安迷修立刻条件反射地直身抬起头。他忘了他旁边还有一个柜子,结果脑袋就这样结结实实地撞了上去。目睹了全程的罪魁祸首很不给面子地笑出了声,甚至迅速掏出了手机拍下了安迷修呲牙咧嘴的表情,说是这么有趣的笑料不爆实在可惜。


    然后安迷修在下一秒就听到自己裤袋里头,手机特关的声音叮叮咚咚响得特别热闹。


    事后安迷修回想起来也是觉得心里头五味杂陈。毕竟作为助理,关心上司的动态是天经地义的事儿,而那时候的他却涨红着脸,像是被人撞破了什么秘密一般迅速地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然后手忙脚乱地关掉了声音。接着顶着雷狮略带玩味的目光,硬着头皮干巴巴地朝对方丢下句“我去观众席了”,便逃之夭夭。


    真是丢人,太丢人了。


    想要知道一个明星到底红不红其实很简单,只要感受下当他出场的时候,是不是观众里头呼声最高的那个就成。反正安迷修只觉得坐他身边的那位小姐姐喊得,快要把他的鼓膜震个对穿。


    在安迷修看来,天下的娱乐综艺节目其实都差不多,无非就是主持人和嘉宾们聊聊天拆拆台,趁着气氛好做做广告,顶天了再卖点福利做做游戏或者和场内观众互动一下。他本来就对追星没啥兴趣,再因为工作原因亲眼看见了那些彩排过一遍的互动后更是觉得无聊。


    刚想打个呵欠,但很快安迷修发现,让助理去观众席什么的果然就是个阴谋。


    当他从观众席被主持人请上台和一群娱乐圈大佬们做游戏时,安迷修的表情是全程懵逼的。在得知自己还和雷狮一组后尤其。现在他总算是明白过来当时雷狮为什么要硬塞给他一套衣服了。安迷修在心里狠狠地剜了雷狮一个眼刀,抱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情尽职尽责地配合自家上司的演出。


    怎么办,好想视而不见啊。


    但在某些情况下,有些事儿不是你想躲就能躲得掉的,尤其是在雷狮搞事情的时候。


    安迷修看着自家那个孤零零的、里头啥都没有的塑料桶,又看了看早就抛下队友不管跑去给对方添乱的雷狮,突然感觉安分守己叼着勺子运乒乓球的自己心很累。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嘴角抽搐地看着视明星包袱为无物的雷狮,在那边热火朝天地各种骚扰他的对手。粗略地看下来....


    大概,光是抬手顺走人家的球这一个动作,就干了不下五次了吧?


    反正当来到现场的另一位嘉宾嘉德罗斯传送的第二个球再度被雷狮一抬手拍落地的时候,好好的现场游戏气氛就开始隐隐约约地杀气四溢了起来。


    这下可好了,这俩人一杠上,就连原本安安分分的安迷修也被雷狮拖累惨遭了池鱼之殃。因为和雷狮组队的缘故,安迷修是彻彻底底被嘉德罗斯小队咬死了不松口,就着那几个橘色的小球开始诠释着相爱相杀,将好好的一个娱乐小游戏硬生生打成了小型篮球赛。


    到此,“公平竞争”什么的算是彻底进行不下去了,虽说这只是一个游戏而已,理论上来说玩过笑过就算,当不得真,但架不住嘉德罗斯其实是知道安迷修根本就不是什么台下的幸运观众——真.幸运观众们看了看毫不留情互怼的巨婴明星们,又瞧了瞧起带头作用抢球丝毫不手软的安迷修,满脸的茫然懵逼。


    然后他们就一起加入了战局。    


    台下的观众们看热闹不嫌事大,闹哄哄地笑成了一片,期间夹杂着零零散散的加油声。安迷修干脆站在赛道上,像个控球后卫一般地张开双臂挡住路,拦截住一切想要运球的人。结果却因为动作不够标准,活生生地把它演绎成了老鹰捉小鸡闹作一团。得了空的雷狮瞧了眼那边的战况,然后慢悠悠绕到了舞台的另一端,抬手就提起其他队的桶,把里头运送好的乒乓球一股脑儿地全都倒进了自己家的里面。


    最后?最后他们因为雷狮的那一倒被判为犯规,光荣地得了个鸭蛋。



3.


    ——诶哟卧槽原来我雷这么会玩儿的吗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心疼我家螺丝,好气哦每次都快要送到了结果被雷狮一手指统统K.O.


    ——你们不觉得那个和雷总一组的小哥哥超可爱的吗!!最后哈哈哈哈哈哈!!!


    ——你不是一个人!!看到了惩罚的卡片后想逃,结果硬被雷总一把扯过来实行公主抱时的表情哈哈哈哈!!


    ——我莫名想看螺丝被公主..好吧我闭嘴..(捂住)


    ——这群人到底几岁了啊哈哈哈哈哈都好可爱!!!


    几天后,安迷修靠在场外的墙壁上刷着微博,看到这几条评论后转头看了眼正在和导演谈论剧本的自家老板,牙根突然有点痒痒。后者察觉到了他的视线,还抬起头心情颇好地给了安迷修一个挑眉。


    被公开处刑公主抱自觉丢了男性尊严的安迷修憋了口气,天不怕地不怕地回了雷狮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暗自可惜播映的时候导演没有将这段黑历史掐掉。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这游戏的娱乐效应,雷狮倒意外地又涨了一波粉。


    “哟,原来雷狮你也在这个剧组呢?”


    刚锁了手机屏幕,一个清亮动人的女声就在不远处响起了。安迷修冷不防地被这声吓了一跳,差点没捏住摔了自己的手机。


    是凯莉。


    安迷修几乎是一下子就认出了这个声音的主人。原因无他,只因安迷修是凯莉的粉,还是真爱的那种。


    事实证明其实安迷修他虽然是传统了点,但还不至于传统到与时代脱节。而且说起凯莉,实在是其一线大腕儿加影后的身份太过耀眼,让人想不认得都难。安迷修攥着自己的手机,和看到自己偶像的普通粉丝们一样,激动得涨红着脸微微发抖,就差尖叫出声了。可与此同时,残存的理智依旧驱使着他迅速冷静下来,然后依依不舍地移开视线离开原地,前往休息室去取自家老板的午饭盒。


    同时一边走一边感动于自己的敬业。


    这段日子的安迷修不可谓不幸福。很明显,这次雷狮参与的电影是和凯莉共同合作的,并且分别出演男一和女一。而且借着工作之便,安迷修还和自己的偶像混了个脸熟。虽说在拿到凯莉的签名后,雷狮看他的眼神莫名地有那么一丢丢瘆人,不过安迷修很快就将其抛之脑后了。


    “嗳,我说。”


    一次午休,凯莉靠近了刚刚打发安迷修去一家很远的店面给他买蛋糕的雷狮出声调侃道,语气里头带了丝不怀好意,“咱们的雷大总裁,最近的气压好像有点低哦?”


    雷狮转过头,用眼刀把凯莉从头到尾刮了一遍,没出声。


    得到了这个反应的凯莉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在雷狮越来越冰冷的注视下总算是排除万难般地止住了笑声。在心里愉快地决定今晚上吃饺子后,凯莉挑了挑眉毛:“什么时候的事儿了?”


    雷狮烦躁地掏出了裤袋里的烟盒熟门熟路地点火,显然是不想再将这个没头没尾的对话进行下去了:“你给我躲远点儿。”


    于是回来之后的安迷修就发现,他最近见到自己偶像的次数好像......好像越来越多了。


    安迷修对于这自然是喜闻乐见的,这些天,他的心情都相当的不错,甚至连平日里的工作态度也开始变得尤其积极——倒不是说之前的他消极怠工,只是安迷修每天笑的次数呈直线上升的趋势,而且对雷狮有意无意的嘲讽找茬的包容程度也越来越高。


    而与之成为反比的,是某人日渐严重的低气压。


    被这一次刺激,当天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的雷狮终于是坐了起来,嘴上叼根烟跑去阳台上吹了足足一个小时的冷风。完了,他想,这下事情好像搞大发了。


    我真的喜欢上那个傻子了。


4.


    第二天,安迷修准点去了雷狮家里,结果被他那对熊猫眼吓到了。


    “又大半夜的不睡觉喝酒撸串去了?”安迷修瞧了眼雷狮那乱糟糟的头发,皱起眉习惯性地开始了说教,“你这样不仅拖慢拍戏进度对剧组不负责任,而且对身体也不好,你知不知道...”


    雷狮掰过安迷修的下巴,这动作使得安迷修一下子卡了壳。然而雷狮只是眯着眼盯着安迷修看了几秒后就松了手,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去了卫生间洗漱。


     留下安迷修一个人站在原地不知所云又莫名其妙地红了耳根。


     凯莉和雷狮在这次合作的电影里面扮演的是一对情侣,在片中的对手戏是相当的多。可演着演着,导演很快就发现,这两个人如果单独拍戏通常都是完美的一遍过,可一旦同框的话就很难演出那种通常情侣之间该有的气氛。


    这就很尴尬了。


    导演抓了抓头发,心里头有点犯难。他并不是一个很吹毛求疵的人,事实上雷狮和凯莉的演技都很OK,放在平时,这对手戏勉勉强强可以过。但这次却不太一样,他是想靠这部戏拿奖的,不管从哪儿都讲究精益求精,更何况是男女主之间的感情戏。


    于是这部分就被反反复复NG了很多次。


    即使对这方面一窍不通,安迷修却也能看出来今天的雷狮完全不在状态,或者说这几天的雷狮都没在状态。明明作为助理,安迷修应该是对自家上司的情况最为了如指掌的那个,可他现在却毫无头绪。


    但当安迷修跑去询问雷狮之后,对方却直接抛给他一个白眼,看得安迷修想要给他一拳。深吸一口气,秉着职业操守,安迷修努力心平气和地再次尝试和雷狮沟通交流:“这几天这么精神不济,你就没什么想说的?”


    后者现在看见安迷修就觉得烦,偏偏那家伙还硬是往他边上凑。雷狮放下手狠狠地吐了口烟,然后转头盯着安迷修的眼睛:“你猜?”


    ....雷狮我可去你妈的吧!


    安迷修觉得自己的一腔好意全都喂了狗,但又对上司无可奈何,最后只得在心里对他比个中指走开了。


    这场单方面的会谈最后落得了个草草收场无疾而终,而问题依旧迟迟得不到解决。于是安迷修每天都不得不放下其他事,几乎是全天候地关注着雷狮的状态,就连看到凯莉也没怎么过去寒暄搭话了。不过不得不说,除去这一特殊原因,雷狮倒还真的不愧于粉丝给他的“全凹凸最苏男友力最高的男人”这一称号。嗯,虽然只限于工作时。安迷修瞄了眼片场里头雷狮穿在身上的那身单薄衬衣,想起今天冷空气来袭,于是拿了件外套给他备着。


    “喂。”


    雷狮拍完一组镜头刚从片场里头出来,身上就多了点重量。他抬头正对上安迷修的脸,阳光照进他祖母绿的眼里,反射出了淡淡的温暖颜色。


    “嗯?怎么了。”安迷修浑然不觉雷狮心里的那些心思,开口漫不经心地回道,“口渴了吗?”


    “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颜色很漂亮?”


    “....哈?”


    冷不防地被这么一问,安迷修愣在原地完全反应不过来。雷狮趁机拿出手机对着他“咔嚓”拍了张照片,然后抬腿离开了。


    于是这次就轮到了安迷修整晚彻夜难眠。


评论(3)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要写个长篇搞件大事
大概是个逗比话痨+剧毒
是正经起来很正经疯魔起来自己都怕的家伙
其实超级好勾搭的别怕!!
叫疾风就行别叫苍老师!我不是我没有!!
还有就是我的车,小天使们还是别转载了...本来就不好吃,再转载了,我超尴尬的...(捂脸)
日fo随意,但不关注不留评的都是耍流氓xx
圈名疾风!!是疾风!!疾风!!!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