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苍苍牌虾片

【雷安】助理不是你想当,想当就能当 2

接上

娱乐圈pa,

明星雷x助理安


5.



    第二天安迷修站在片场外,远远地注视着工作中的雷狮。今天的他发挥得意外的好,简直就像是突然脱胎换骨了一般,之前怎么都不行的镜头,这次统统一遍就过,乐得导演都合不拢嘴了。然而安迷修抬手揉了揉胸口,觉得有点不太妙。他明白那只是演戏,没必要对这个较真,即使雷狮搭戏的对象是凯莉也一样。甚至说安迷修作为助理,自家老板有突破性的进步他应该高兴才对。



    可瞧着这个一改平日里任性还难搞的性格,对着自己的女友温柔体贴的雷狮,安迷修就觉得浑身难受。他低头看向自己的心脏位置 ,那个地方涩涩的,像是有什么东西即将喷涌而出。安迷修皱了皱眉,像是逃避一般不愿深究那是什么,结果抬头恰好赶上雷狮和凯莉的接吻的那个镜头——就算知道那只是借位拍摄,安迷修仍旧觉得刚刚平复了些许的情绪又开始不安分了起来。



    居然亲了我偶像,雷狮你给我等着!!!



    对于艺人来说,十个里头差不多有八九个胃都不好。虽说经过了之前的事,安迷修对雷狮有了一分说不清道不明的别扭感,但他却不是因为这些而导致自己耽误正事的人。雷狮照常享受着安迷修每日三顿饭的投喂,而且看起来,菜色还隐隐约约有股越来越丰富的趋势。在此期间凯莉过来和他们打招呼,只一眼就看破了这俩人之间的暗潮汹涌,虽然对其中具体发生了什么不是很清楚,但这并不妨碍她在安迷修不在的时候明里暗里地嘲笑雷狮几句。



    后者气得很,却又找不到话头反击,只好当做王八念经并且在心里给凯莉头上狠狠地记了一笔。



    几日后的清晨,安迷修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他迷迷糊糊地伸手出被窝,摁下了接听键。



    “安迷修!!!你给我解释解释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怎么当助理的啊??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滚到公司里来!!!”



    经纪人一段来势汹汹炮语连珠的怒吼砸进耳朵,吓得的安迷修打了个激灵完全清醒了。看着已经中断通话了的手机界面,他后知后觉地发现,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好像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赶到公司在经纪人嘴里才得知事情的经过显然是不明智的,于是安迷修乘着坐地铁的当口打开了手机微博。于是,安迷修就看到了那个以 雷狮为主角的绯闻稳稳当当地占据了当日的头条。同时,这个消息仅仅几个小时就已经转发过万,并且依旧以飞快的速度上涨。



    而这绯闻的女主,就是他的偶像凯莉。



    安迷修心情有点复杂地点开了那段长微博后面的所谓“有图有真相”,图片里的男女主在夜里街边朦胧灯光下的背影显得有点模糊不清,但俩人都靠得的很近,细细品味的话还真有点那什么,淡粉色的暧昧气氛。



    而且,照片里头的还确实就是雷狮和凯莉。



    安迷修皱了皱眉,他确实是知道这回事的,不过和微博上所猜测的俩人交往中所不同就是,当时雷狮和凯莉只是在相互对戏份而已。毕竟演的情侣,相互表现得亲近点不是很正常嘛。



    ......个鬼哦。



    安迷修大概自己也没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情绪有点不对头,反正他是越看这条微博越觉得不顺眼。他已经完全忘了当时自己也在现场这一设定,瞪着这张图片没由来地开始生闷气。



    该死的雷狮!!



    到了公司,面对经纪人的责问,安迷修说不出反驳的话,只得默默地听着。确实,硬要追究起来的话,作为助理的他要担一部分责任的。如果当时的他紧紧跟在雷狮的身边,又或者多多注意周围,可能这些事都不会发生了。有时候适当的绯闻能提高曝光度,但有时候,绯闻可能会毁了一个艺人的前途。更何况雷狮不比凯莉,由于这人的性格,他的黑粉一向特别多,但凡有什么风吹草动不管是不是属实都要集体高潮一遍,是相当令人头疼的存在。向安迷修问清了来龙去脉,经纪人皱着眉托着下巴,开始思考着对策。



    “啧,我还以为什么破事儿呢。”



    此时雷狮抓着手机走进了办公室,经纪人看他是这样的反应,嘴角一抽,随后深深地叹了口气。



    就是这个目中无人漫不经心的态度,造就了雷狮现在这个真爱和黑粉分庭抗衡的辉煌成就。






6.



    公司和剧组商议后最终决定借着雷狮的这波绯闻来宣传电影,这样既洗清了俩人的关系,还能制造一个不大不小的噱头。像雷狮这样正当红的明星,微博都是有公关团队在打理的,由他自己更新的动态反而很少,于是安迷修就看着这个事件的当事人不紧不慢地拿着手机打游戏,对这些娱乐圈里的暗潮汹涌一点儿也不上心。



    莫名地,就觉得很气。



    虽然这次的绯闻事件看上去解决得很轻松,但早就把微博刷了一遍的安迷修知道,其实这个事件吵得很凶。俗话说,什么样的人养什么样的粉,像雷狮这种嚣张霸道的家伙,粉丝们一个个都是隐藏的暴脾气。黑子们喷雷狮抱影后凯莉的大腿搏上位蹭热度吃相难看,粉们回击我爱豆有颜值有实力根本不稀罕,双方你来我往吵得好不热闹,反而凯莉的粉丝们该吃吃该喝喝抱着板凳在边上围观大戏。



    搞得安迷修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他收起了手机,心情复杂地看向依旧刷着游戏似乎毫无所觉的雷狮。在安迷修的眼形象里,雷狮的形象无疑是优秀的,即使有些时候他的性格和做法让他有点不能苟同,但也不得不承认这家伙是有嚣张的资本的。甚至安迷修觉得,像雷狮这么骄傲的人,被那些黑子这般诬陷,他不论是发很大的一通火,或者是直接微博上骂回去都是可以理解的。



    大概是安迷修发呆发得太过明显,雷狮一局游戏打完后抬头看见他那副走神的傻样,一不小心笑出了声:“喂,蠢蛋。”他收起了手机,舒舒服服地靠在沙发软垫上,“今天吃什么啊,我饿了。”



    “.......你要吃什么?”



    “随意啊。”雷狮勾起唇角,故意放慢了语速,“你做的话。”



    刚处理完事务回到办公室的经纪人看着只顾闷头往外冲留下一个背影的安迷修,又看了看沙发上貌似心情很不错的某大佬,只觉得现在的年轻人真是越来越莫名其妙。




    网上的掐架再激烈,也就是热闹一时而已。在官方申明放出去后没多久,热度就很快降了下来。虽说在对待雷狮的心态上发生了一点儿变化,但安迷修依旧很谨慎地将这些小心思藏了起来。



    他迟钝了些,但并不傻。就算他吃不准之前雷狮的那些所作所为是无心之举还是有意为之,但对于自己是怎么想的,经过这段安迷修已经琢磨清楚了。



    他喜欢上那个混蛋了。



    安迷修正切着番茄,想到这里忍不住停下来叹了口气。他一直都以为自己喜欢的是温柔可爱的女孩子,但万万没想到到头来却被一个嚣张跋扈的大老爷们儿偷了心。



    他拿过两只干净的碗,一只放进切好的番茄,另一只里头敲进了几个鸡蛋。安迷修握着打蛋器在碗里头轻轻搅拌,看着原本界限分明的蛋黄和蛋清被慢慢融合为一体。



    算了吧。他想,大不了打一辈子光棍呗。



    硬要说这场绯闻对于剧组没有一点儿影响,那是不可能的。至少对于演员来说,外界人们对这部戏的期待连带着地对他们的演技要求更加苛刻,尤其是雷狮和凯莉两个。万幸的是,这俩人的实力摆在那儿,面对导演越发变本加厉的吹毛求疵都应付得过来,就是为了追赶进度,雷狮的日程都被塞得满满当当。



    艺人由于生活作息不规律,多多少少都会有点胃病。雷狮是个随心所欲惯了的家伙,而且还相当地挑嘴,饭菜不合胃口的话他宁愿不吃也不会再动一下。这点安迷修可是深切领教过了的,于是为了迎合这个挑食的三岁儿,最近他没少下功夫研究菜谱。



    “哟,番茄炒蛋?”



    凯莉看着雷狮的饭盒挑了挑眉毛:,“你那小男朋友给你做的?”



    雷狮抬头瞄了对方一眼,这女人就是故意的:“吃你的外卖去。”



    “切。”凯莉不屑地轻哼了一声,随即想到什么了似的得,又笑了起来,“嗳我说。”她凑过去,表情玩味,“都这么长时间了咱们的雷大大还没有搞定他,就不急吗?”



    雷狮没理她。



    凯莉见对方摆出一副任你任你喋喋不休我亦巍然不动的作态,笑眯眯地加了剂猛料:“我有次可是看到化妆的小陈向他表白了来着。”



    雷狮夹菜的动作停了一瞬。



    凯莉像是没发现一般自顾自地往下说:“脾气好,性格好,长相也不错,做得的一手好菜,而且既温柔又体贴,啧啧啧,真是让人心动哟——”



    最后那个“哟”字凯莉故意拖了长长的尾音,九曲十八弯的调调绕得雷狮心烦意乱。



    “闭嘴。”雷狮皱起眉,散发着低气压的他一副山雨欲来的气势,看得一边的凯莉啧啧称奇其。敏锐如她,早就瞧出了这俩人早就已经双箭头了,而捅破最后的窗户纸不出意外也就是时间早晚的事,可她依旧喜欢时不时地给俩人之间浇上那么几碗醋。



    呵,叫你们撒狗粮。






7.



    不出意外地,今晚上安迷修接回了一头明显心情不怎么样的、而且态度还很奇怪的狮子。安迷修仔细回想了一下,得出了今天没有发生什么特殊事件的结论,这让他倍感疑惑。



    难道是今天的午饭不合和胃口?可是,吃得很干净啊?



    安迷修直觉问题很有可能出在自己身上,因为从刚才起,雷狮的目光就一直有意无意地往自己这边瞟。虽然他们两个人之间是明星和助理的身份,但实际上他们俩人的相处模式其实很随意,并不存在圈子里很多的、类似于主仆一般的不平等关系。安迷修思考了半响,然后发现自己真的是不擅长这种要揣摩别人心思的事,于是他选择了单刀直入。



    “今天发生什么了吗?”



    冷不防被这么一问,雷狮有点转不过弯儿来。他抬头,正好对上了安迷修认真的神情,在思索了一下后,终于是明白过来了。



    “啧。”被罪魁祸首问这种问题的感觉很让人不爽,而且对方还摆出一副君子坦荡荡我自问心无愧的表情,这让雷狮的不爽以几何倍数往上猛蹿。



    然而这份不爽现在还不能明显地表达出来。



    于是雷狮臭着一张脸,上下打量了一番安迷修,直把后者看得的心惊肉跳。



    “没什么。”雷狮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事实上他很想把安迷修摁在沙发里头,然后逼问他你是不是被小姑娘告白了,你有没有接受人家,你会不会讨厌被同性喜欢。但他没这么做。



    雷狮一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而且一旦确定下来之后他就会毫不犹豫地去争取,哪怕是用抢的。这样的做法事实上很容易得罪人甚至招惹到仇家,但雷狮向来不把这个放在心上,只因为他足够强。强者是可以肆意妄为的,他从来都不怀疑这点。于是,靠着这样的准则,雷狮他站到了现在的高度。



    可在安迷修这件事儿上,雷狮的准则头一次行不通了。



    看着安迷修明显不信的表情,雷狮难得地品尝到了一个叫做“心力交瘁”的感觉。想他雷大爷只要愿意,勾个手指有的是人前仆后继地爬上他的床。



    可怎么就偏偏栽在了这个傻子的手里呢????



    “我说安迷修。”雷狮思来想去,本着我不好过于是你也别想好过的伟大精神,带着点儿恶意地开口道,“喜欢的人要是被别人告白了,你怎么做?”



    ....什么?



    安迷修原本只是想缓和一下雷狮的心情,结果猝不及防地就被对方糊了一颗原子弹,还是照着脸丢的。



    被炸得面目全非的安迷修捂着他岌岌可危的小心脏,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左右为难。回答“祝他们幸福”吧,觉得太委屈雷狮,回答“你也去告白”吧,又太委屈自己。



    我到底是为什么会栽在了这个混蛋的手里啊????




    经过了几个月的紧张拍摄,这部剧终于在它计划的时间内杀青了。这也意味着安迷修和他偶像凯莉天天见面的时光就这样到此为止了。对于这点,雷狮表示喜闻乐见,然而凯莉却笑眯眯地在雷狮面前把自己的私人电话给了安迷修。



    “都是朋友了,以后一起吃饭啊。”



    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凯莉有意无意地瞄了雷狮几眼,两个人如出一辙但意味却大相径庭的真诚笑脸差点气得雷狮当场发作。最终,雷狮选择深深地吸口气,然后再次给凯莉狠狠地记了一笔。



    首映式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雷狮特地去做了个特别帅气的造型。宽肩窄腰的他就是个典型的衣服架子,穿什么都好看得不行。安迷修站在会展厅的角落里,默默地看着雷狮神色自然地回答各路记者的提问,然后发自内心地感叹一句,做明星真是有够辛苦的。



    会上,雷狮之前和凯莉的绯闻果然又被他们从犄角旮旯里头翻了出来,尽管安迷修很清楚这个事件只是空穴来风,但还是不由自主地竖起了耳朵。



    “恩?我和凯莉?”安迷修看到雷狮扬起了他一贯的、嚣张肆意的笑容,“我和她顶多算是损友,像她这款的,不是我的菜。”



    得,听到这里,安迷修保证回去之后肯定有黑子跳出来添油加醋,说雷狮目中无人看不上影后。



    “嗯恩?说得好像你就是我的菜了一样。”到底是凯莉,她眯着眼笑嘻嘻地张口就把话给怼了回去,“要不是合作拍戏,我才懒得和你坐一块儿呢。”



    听到这里,安迷修慢慢地舒了口气。



    “是啊,更何况,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



    安迷修呼出的那口气顿时卡在了嗓子眼儿里,上不去下不来憋得他差点儿厥过去。






8.



    当众公布自己已经心有所属对于任何一个当红明星来讲,可以说是一件相当严肃的事情了,更何况这个举动雷狮他根本没有和公司打过任何的招呼。所以理所应当地,不仅雷狮被单独请去了总BOSS的办公室,连带着安迷修也被经纪人拉进了一边的会议室,询问他最近雷狮和谁走得比较近。



    安迷修现在很累,心尤其累。他觉得,他自己才应该是那个最想知道雷狮喜欢的是谁的人。自从出了那次绯闻,除了洗澡和睡觉,安迷修几乎是寸步不离雷狮,开启的那是全天候无死角的工作模式。要是雷狮喜欢谁,他绝对是第一个知道的。所以雷狮的话,绝对不.....



    .....难道,真的是凯莉??!!



    安迷修被自己的这个危险的想法吓了一跳,之后却越想越觉得,这俩人有戏,这俩人绝对不一般。先不说俩人郎才女貌看着养眼,就连工作上对戏啊搭档啊都配合得相当默契。而且据安迷修回忆,他们吃饭的时候都是凑一起的。



    一个是自己喜欢的人,一个是自己喜欢的偶像,安迷修觉得,自己已经可以送给自己一首,《有一种爱叫做放手》了。



    “喂,发什么呆啊。”



    雷狮的声音从背后传过来,语气一如既往的地欠揍。安迷修这时候才发觉,经纪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了。他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装作不经意地开口道:“怎么样了?”



    “能怎么样啊。”雷狮回答,“就这样呗。”



    其实说到这里,安迷修就应该住口了。毕竟这些涉及到个人隐私,不管平日里俩人的相处模式再怎么随意,可安迷修只是一个助理,他没有立场去过于插手雷狮的私事。



    但他还是开口了:“你那....是真的吗?”



    雷狮敏锐地察觉出了不对劲。平日里头工作归工作,而安迷修是个工作起来认真到一丝不苟的人,不管是出于职业操守还是对人的礼貌和尊重,这都决定了他并不是一个会刨根问底的人。



    雷狮眯起眼,嘴角隐晦地勾起了一个弧度:“是真的。”他出声回答道,“我有喜欢的人了,而且,喜欢了很久。”



    安迷修听到这儿,本想转身的他硬生生止住了自己的动作。不想看到雷狮的脸。他这样想着,他怕自己情绪失控,怕看到雷狮的神情后,自己会被彻底判下死刑。



    但雷狮仍旧在继续讲着:“我原本不是很喜欢他这样的,看起来又傻又笨,而且审美也很糟糕。说实话,要是之前有人告诉我,我会喜欢上这种类型的人,我绝对会赏他一拳。”



    嗯恩????



    安迷修愣了愣,这好像,不是凯莉??



    “他的眼睛很好看,是祖母绿的颜色,我想这大概是他浑身上下唯一的优有点了吧。啊好吧还有一个,他做菜很好吃,就是不怎么做荤菜,白瞎了冰箱里头那么多的肉。”



    “......”



    “我原本没察觉出来我喜欢他,但最近托了某人的福,我发现我算是毁了一世英名,彻底栽在了那个蠢货手里头了。”雷狮一边笑,一边抬起手握住了安迷修打过来的拳头,“嗯恩?我的小助理,胆儿肥了啊,居然敢以下犯上打你的老板?”



    “不。”安迷修抿了抿唇,抬起头和雷狮那双暗紫色的眼眸对视,“这不叫以下犯上。”



    “我这叫,家暴。”


评论(16)
热度(2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要写个长篇搞件大事
大概是个逗比话痨+剧毒
是正经起来很正经疯魔起来自己都怕的家伙
其实超级好勾搭的别怕!!
叫疾风就行别叫苍老师!我不是我没有!!
还有就是我的车,小天使们还是别转载了...本来就不好吃,再转载了,我超尴尬的...(捂脸)
日fo随意,但不关注不留评的都是耍流氓xx
圈名疾风!!是疾风!!疾风!!!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