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苍苍牌虾片

【雷安】特邢科异事录 玖

接上还是走主页

考据慎入(高亮)精怪方面我会严谨些,但鬼怪我真的是瞎掰的

这章卡到死,段落不停腰斩重来依旧不满意但还是放出来了,默默给看文的小天使们致歉,这章真的水分太多

战斗废这个我还是救不了x

起来做阅读理解啦xx

招鬼游戏(三)

3.

        “虽然碟仙笔仙确实会招鬼和幽灵没有错,但这个明显已经是恶鬼或者猛鬼的等级了吧雷狮!”安迷修抓着手里的双枪边跑边朝女鬼射击,但由于武器专业不对口,对精怪有特效的附灵子弹在鬼怪面前并没有什么显著的优势。他侧过头,对着同样奔跑着的雷狮吼道:“难道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

       “那你的意思是怪我?明知道是鬼怪作祟,出门办事还不带开光法器的到底是谁。”雷狮侧过脑袋看向安迷修,一副“你是不是傻”的表情,但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又笑得欠扁兮兮地,“欸我说安迷修,你今天穿的是红内裤吗?”

       “..........哈?”

       “这么看着我干嘛。”雷狮斜了他一眼,“红色内衣这玩意儿辟邪,且童男童女穿的尤其,说不定丢过去之后事情就完满解决了呢?”

       安迷修面无表情地抬起手,将枪口抵上了雷狮的脑门。

       “啧。”后者颇为无趣地拍掉了指向他的金属硬物,“不然呢? 给她上一堂爱国主义的思想教育课,洗心革面重新做鬼?”

       原本心里还残存着一丝自责的安迷修忍终是无可忍地抬腿踹了那个似乎永远不会正经的雷狮一脚,然后用力一蹬地面避开了女鬼张开的血盆大口。那女鬼原本姣好的容颜已经伴随着愤怒而变得面目全非, 血肉模糊甚至白骨都依稀可辨的样子看得叫人汗毛倒竖。安迷修落地后迅速转身又朝她开了一枪,将其对雷狮的注意力再次引回到自己身上:“雷狮, 我记得人的指尖血也是可以辟邪的吧?”

       “我靠。”一瞬间就理解了他的意思,雷狮看起来有点气急败坏的,“安迷修我警告你,你别...”

       然而安迷修已经毫不犹豫地把双枪别回腰间,拿出随身携带的小刀划破了自己的手指尖。纯正且浓郁的灵力顺着鲜血散发开来,夹杂着属于年轻人特有的阳气。那女鬼果然被震退了几步,看向安迷修的眼神里却满是贪婪。

       指尖血这种东西除非是拼着口气的最后一搏,不然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使用都是下下策,因为这会使鬼记住你灵力的味道。俗话说得好,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鬼怪同理。想想就知道,要是被一个恶鬼惦记上的话,可想而知是件多么酸爽的事。所以但凡杀鬼,千万记住的就是要务必斩草除根。不然一旦被缠上,那后果就只能自行想象了。

       安迷修缓慢而又仔细地将自己的血液均匀涂抹在刀片上,在此期间他的眼睛一直都注视着那女鬼,甚至一步步横向移动靠近雷狮,就如那天一样。他最终站在了雷狮身前,呈现出一副保护者的姿态。

       但作为被保护的那方,雷狮却皱起眉,感受到了一丝烦躁。这种烦躁感来得毫无防备且莫名其妙,如鲠在喉不上不下憋屈得很。去他妈的责任感,雷狮想,如此天真又如此廉价的东西,居然看得比自己的性命还重要吗?

       安迷修动了。他的匕首术十分出色,一招一式做起来都非常干净利落。即使相比之下那女鬼在力量上占绝对优势,但灵活性远远敌不过他。安迷修微微弓身,瞄准了时机足尖发力,横过刀刃来使劲刺向了她的腰腹部。刀身顺利的卡在了里头,安迷修借势往后退了几步,微微地喘着气。

       看起来沾了指尖血的刀很管用,挨了这下攻击后,女鬼的绿眸渐渐地暗淡了下来。她嘶哑地痛苦吼叫了起来,射向安迷修的目光里带着深切的恨意。

       雷狮敏锐地觉察到,这个女鬼周围的气场变了。虽然依旧是些不入流的小把戏,但对于普通人类来说...

       “埃米?!!”

       安迷修惊呼道,他看着女鬼身边突然出现的男孩,慢慢握紧了拳头。最终还是把无关的人员牵扯进来了。他想,不过有一点看来没有猜错,这个游戏招来的正主看上的根本就是埃米。然而现在麻烦的就是安迷修不知道怎么在不伤到他埃米前提下切断和女鬼的联系解除她的操控。安迷修想到了身后的雷狮,然后稍稍后退了一步把他护得更牢了。

       雷狮瞪着安迷修的后脑勺半响,最后还是熄去了指尖隐隐约约的光影。

       这边的安迷修还在纠结到底该怎么办,那边的埃米已经动了。他的速度很快,根本就不像是一个大学男孩所能拥有的。猝不及防的安迷修只觉眼前一花,腹部就遭受到了重击。他捂着肚子半跪下来,紧接着后背又被狠狠地来了下直接趴在水泥地上一下子爬不起来。地面泛着不太正常的寒气,冰冷的触感透过本就不厚的衣物冻得他身上微微地发着抖。

       见安迷修被击倒,埃米抬头看向了雷狮。白天里的蓝色眼眸已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金色的,仿佛野兽一般的竖瞳。

       他走过去,眼圈因带着浓郁的怨恨和杀气而微微泛红,一边的手臂慢慢地发生了变化。起先只是变黑,之后却长出了漆黑的毛发密密麻麻地覆盖了整个右边的胳膊。原本还算白净的手开始变大,长出了狰狞的爪子和坚硬的指甲,直到完全成型。

        那是不知名的,属于巨大野兽的前足。

        这时候的安迷修才明白过来白天里他模糊中感觉到的 是什么了。他喘着气,支起胳膊艰难地爬了起来。远处的雷狮已经和埃米战成了一团,看起来简直是险象环生。那爪子的破坏力很可观,虽然雷狮躲得还算及时,但如果真的结结实实挨了一下的话绝对凶多吉少。

      必须抓紧时间。安迷修想,必须要赶紧找到击败的方法,不然的话他们两个都会死在这儿。

      都会死在这儿....雷狮也会死在这.....

      老七...你不能....

      .....不...只有...不可以...!
 

       雷狮停了下来。单手轻松地抓住了埃米的爪子,他转过头,脸上带着相当得意的笑容:“哟,晚上好。”

       “......”安迷修晃晃悠悠地站起身,甚至都没去看雷狮一眼。他开口,发出的声音却是前所未有的冷冽,“之前就说过,你不该来的。还有,把这个标记去了。”

      “我倒是觉得这个你应该挺喜欢的。”雷狮挑了挑眉,“而且也很实用。”

    安迷修轻轻叹了口气,眼里的神色晦暗不明。他就这样沉默了好久,最终像是妥协了一般,他回答道:“这孩子,和那边的罗刹鬼就拜托你了,雷狮。”

     “至于那个...”

     “我和你赌。”

——————————————————————————————

这次没有新出现的异兽,所以就不科普了,不过红色内衣辟邪还真的是有这种说法。因为民间传说鬼怪最怕红色(所以本命年很多人会穿红色内衣裤),还有说法是蒜头也是辟邪物,脖子戴七七四十九个蒜头会让鬼怕你(我没笑)

评论(3)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要写个长篇搞件大事
大概是个逗比话痨+剧毒
是正经起来很正经疯魔起来自己都怕的家伙
其实超级好勾搭的别怕!!
叫疾风就行别叫苍老师!我不是我没有!!
还有就是我的车,小天使们还是别转载了...本来就不好吃,再转载了,我超尴尬的...(捂脸)
日fo随意,但不关注不留评的都是耍流氓xx
圈名疾风!!是疾风!!疾风!!!

关注的博客